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所以我是沒有偶像的,他們於我是單方面喜愛的人。

本來跟她說兩時就要走了,明明不自覺的睡了一小時。
就是筆癢,每次看自己日誌後又想要寫,萬劫不復。

我喜歡把人剝得乾淨。
身份,剝下來;職位,剝下來;事蹟,剝下來;名氣,剝下來;更不用談你有多少個followers,跟我剝下來。
通通都得剝下來,你們有意無意建構給予自己的、或是無奈被標籤的,通通都得剝下來,
跟我一起赤條條的。
因為你們是人,僅只如此,也應如此。


在我眼中,我只會想看見各人最內在真實的情感,與慾望。
最近跟有法文紋身的她工作,有時會看見不少「名臉孔」,
看見他們時,還只想跟他談談日常,也許一起抽根煙。
都不就是另一個人了。雖然很多人確實比我能幹,在社會定義下他們都叫有過事蹟、有過名,
但都不就是一個人,在做他想做的事,努力的做。其後的標籤都只是無奈被打上去的。

跟我一樣都是一個人,有情感有慾望啊。
想做的事是慾望,邊做邊體會的是情感,
人類最大天賦就是情感,那我只想知道這部份而已。
當下的。也許會說到很長很長的故事,因為是人生的一部份,還會跑到不同標籤去,
但標籤卻遮蔽最明亮可觀的寶石。

窺探他們的深處是我好勝,
但把人當人看,更重要。

畢竟名人又只是被大眾神化、偶像化的臉孔,只是會出現在他們觸不及的屏幕裡。
但請想想,他們的童年、日常、情緒、陰暗面、慾望、情感;
後悔過什麼、為過什麼痛哭、為過什麼奮鬥、做過什麼傻事、對什麼事討厭得要發難——

不難發現,他們都跟我們一樣,很普通,又很無奈的,另一個在地球上等死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