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夢日記

自己幾乎忘了打過上一篇日誌,我怎麼了。
在想愛護和傷害人當中,拉扯著。

最近造了個這陣子最美的夢。
我到了一個一共有8層深的巨型水底樂園,
但因為最底4層需要更高級的潛水牌照,所以只游了頭4層。

樂園風格很多變,有森林的、有水底廢墟的,
我跟朋友到了像太空艙一般的水池旁,
我站在十字形的池邊,淺水浸過腳掌,俯瞰下去,
是發著藍光,美麗的水底船室。
冰冷的,但又如此亮麗。

我跟朋友都懂Free diving,所以深呼吸一下,便跳進水裡向下潛。
一直往下,潛到底部時,大概已潛到第三層了。
(現實中如果下潛太快會耳朵超痛,而且神智不清,切勿模仿)
底部前方有延伸很遠的陰暗通道,就如裝滿了水的太空艙。
由於快沒氣了,我們向前游幾米,到通道的天花氣室換氣。
如是這便一邊換氣,一邊游,游到通道盡頭的鐵閘前。

鐵閘都生滿鏽,還剝落了不少,後面是一個很龐大的磚室,都是藍藍的。
磚室如一整個泳池大,但十分深,像是可以潛到第8層。
但因為我們知道氣一定不夠,所以只望向對岸的鐵閘,應該是通向另一頭通道。
當我打開鐵閘的門,一隻鯊魚在我面前游過。

看來這個大池是鯊魚池,不怕死的我其實不怎麼害怕,
但朋友比較擔心。
我只是想「辦得水底樂園,應該不會養攻擊性的鯊魚吧。」
而且牠們看起來不像虎鯊或大白鯊等兇悍型,牠們更像睡鯊、護士鯊的。
加上順服鯊魚不太難,擦擦鼻子就可以了。

但見朋友擔心,我便向她示範雙腳踏池邊,一躍飛過對岸的方法。
所以我打開閘門,一踩,一躍,一個翻圈,避過所有鯊魚便游到對岸。
到達後我打開另一邊的閘,鑽進去,再等我朋友來。
她都到了,便關好閘門,繼續前進。

我跟她繼續往通道游,通道盡頭很光,但不是藍光,是像陽光一樣的。
到盡頭時,陽光果真透進來了。原來頭頂都變了玻璃。
我們游到去森林區了,仰首望去,是參天巨木,莊嚴的森林,
柔和的光線令水都暖了。
往前多游一回,便看見岸了。
雖然還在第3層,但卻有如此龐大的樹林,感覺很神奇。
還有幾間小店,讓泳客休息,吃點東西。
跟她到某店裡看,夢就醒了。

造這夢之前其實我完全睡不著。
因為我又病了。病得很嚴重。
而且看來是兩個病一起來,交替的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