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過去的時光雖然不盡完美,但只會愈思愈美麗,愈難忘。

終於把La La Land看了,也寫了一篇很長的影評。
跟美少女去看,完場時她陪我坐到Credits放完為止,因為我一直在哭。

現在我聽到電影的歌都會哭。
不是電影故事,而是整部電影對逝去事物的婉惜,完全緊扣了我與樹的回憶。

我跟樹很愛看電影,可以是電影把我跟她連在一起,
我很記得跟她看的Singin in the rain與Moulin Rouge!的畫面,
竟然在La La Land重現了。

我特別記得Moulin Rouge!裡,男女主角在星空中起舞,唱著情歌,愛上對方。
La La Land男女主角便開了太空館的投影器,兩人又如在星河起舞。

怎麼剛好,剛好我跟樹的愛情,就是從太空館的投影下萌芽。

看這幕時,我忍不了淚水。只能皺起眉來,因為我知道每次回想這美好時光,
我也只會落淚。

電影對舊電影逝去歎息,我亦對愛情逝去而歎息。
同樣的,我真的很懷念,很懷念當初的時光。
很懷念那青澀,不可復返的感覺。

於是在那幕後,我很易把我跟樹的事扣於電影裡,
不是故事,而是電影的思想,就如與樹的寫照。

更巧合的是,
就在我看電影那天,其實我想到我跟樹談過的一個可能,
我問她,在另一個時空中,我跟你沒有分手啊,
你猜他們現在如何了。

她說,他們過得很苦吧。

我沒有反對。這是真的。

只是我又猜不到電影亦用了同一方法,
猜想男女主角終在一起的另一種現實。

卻是美好的。

現實卻又剩我,如男主角般流離,
孤寂。

我猜我與樹,兩人所追逐的夢都在追,價值觀都還差不多,
只是,
只是時間實在是過去了。

但老土的問,有時光機的話,
會回去跟樹一起嗎?

亦很老土的說,亦如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的女主角說的一樣,
即使我知道結果是十分糟糕的,
我還是要跟樹一起,
至少一起過。

因為那段時光,是我最難忘記的快樂回憶。
那個深藍色的冰塊,梳著齊陰,
穿著紅藍格仔裇衫,
就如此坐在圓桌的另一頭,
低頭在玩手機,哈哈,因為她不太喜歡交際吧。

有時我也會想念那個她。
很想念跟那個她坐在咖啡室、學習室,
就靜靜的兩人在看戲。


其實我回港後,我見過她,因為要給回她的東西。
那時我心情很差,因為剛回來,很迷失。
我跟她沒談甚麼,整個交收不夠十秒。
轉身就離開了。

現在回想那幕,不得不承認她比以前更可愛了。
只怪我還是如一。
或我真的是變了。

希望她在台灣的生活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