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我的樣子,和與我樣子不同的父母。

最近在朋友的聚餐中,
有兩位女性朋友都讚我樣子不錯,
感覺滿高興的。

也許我幾年前真的相貌不好吧。
因為前度總說我很醜。
醜得應該只有她才會要我這麼不好看的人。
所以,我是自卑的。

我自覺是不錯的,
但我真的很信別人的意見。
於是我想,我應該多信自己了。
雖然懷疑自己是哲學,
但相信自己也是另一種哲學吧。

關於相貌方面,
前度和我,其實和其他人一樣,
都認為我跟父母很不像。
這其實困擾我很久。
自己長得蠻帥的,
可是跟老爸不太像,
老媽又不能相比,畢竟是女人。

記得當時剛轉到老爸的學校上學,
很多老師和小賣部的姨姨都知道,
都在猜誰是校牧的兒子。
直至有次,
老爸早上跟我一起到小賣部買早餐,
他高興的指著我說,這是我兒子。
小賣部的姨姨驚訝說道,怎麼都不像!
我還以為是胖子呢!哈哈哈。

哈哈哈,對,因為老爸是胖子。
蠻好啦其實,是有一點點胖。

前度有時會看我的家庭照,
然後笑說,怎麼都不像。
是不是拾回來的。

不會吧。
我真的有擔心過。
但又覺得,
自己多情,是遺傳老爸。
自己善良,是遺傳老媽。
但相貌都沒有。
啊,可以是因為養父母,
然後你都向他們學習待人等等。
所以才這樣啊。

眼見姐姐跟老爸長得很像,自己又不像。

直至有一天父親節,
忘了我在教會大家面前說了甚麼有關父親的好說話,
我跟他都笑了,
然後大家都笑著說,
你們笑的時候真的很像。

現在回想這刻,滿感動的。
不知為何。
其實我很喜歡老爸。
老媽還會很在意我信仰的問題,但她也是可愛的,我清楚。
但老爸給了我很多自由,卻明明不捨得我。
跟老爸有幾個回憶是特別深刻的,
最深刻是在高中畢業禮,因為髮型太mk,
要好修修才可上禮台領我的中文科優異獎(最後還不就是D了)
於是在老爸在學校的教會辦公室,
他拿起剪刀來,叫我脫掉上衣,幫我剪剪頭髮。
他說他年輕時當過理髮,所以還會剪的。

於是老爸幫我剪,
一時會摸我的頭顱。
像父親摸兒子的頭般。

就這麼一刻,我十分記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