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也許感情事將會與我無緣

看見第一任女朋友要結婚了。
恭喜啊。

於是想,就來說說我第一段感情吧。

當年我還是很幼稚的中三小朋友,
自我感覺樣子滿好看的,於是有人喜歡自己就心感恩慰。
畢竟從中一起便默默的喜歡了班裡一名女同學,
一喜歡就兩年了。
後來心感疲憊,第一任女朋友說喜歡自己,於是就答應了。

其後我發現她才剛剛分手。

然後不久便我跟她也分手了。

草率又不深刻的第一次。

草率又不深刻,大概可以用來描述我—
第一、
二、
三、
五,段感情。
所以我說有八段感情,
老實說,深刻的只有四段,
稍穩定的只有兩段,
真心相愛的只有一段,也是前度。

反而,當年中學時喜歡的女生卻特別深刻。
記得她每年都拿全級頭三名,
成積優越,但舞技都超群,
她和她姐姐,都是同一級,最優秀的姐妹。
是外表比較普通就是了。
我比較喜歡妹妹,不知為何,
可能是眼鏡吧。

中五的謝師宴,唱畢卡拉OK後,我送她回家,
她姐姐應該跟其他男生去玩吧,記得她姐姐比較受男生歡迎。
在巴士上,她感到不適,很暈。
我好像聽說過,所以她從來都不坐巴士。
但因為那天太晚,只有巴士可以回她家,所以唯有如此。

一程巴士,她都暈得要吐。
她跟我說:「我要捉你的手。」
我給她捉。
「手很暖,有暖的東西拿著,感覺就好一點了。」

下車後,我們都在談天,
又有時靜,下來。
手當然在巴士上已經鬆開了。

然後,我一個心血來潮,
想要再捉她的手,讓她知道這些年來我都很喜歡你,
喜歡得我要加入舞蹈學會,跟一大班女生跳舞,
然後每次學會完結後,都送你回家。
又喜歡你是如此聰敏,又有點可愛。

她愣住了。
然後慢慢鬆開。
我心一沉,就沒再嘗試牽她的手了。
有時前度會問,如果你再牽她,她會給你牽嗎?
我猜可能吧。
是欲拒還迎嗎?
只怪我當年太蠢。

中學會考,我不能原校升中,
她卻留下了。

兩人從此道別。

我開始了無聊的找女友,
她開始了認真求學,求職,和跳舞。
如果沒猜錯,她好像還沒拍過拖—吧?
我猜,我已經沒怎麼留意她了。

很多年後,
我都跟前度一起了,
那個女生突然找我,
問問我更況,
問問我生活如何。
然後問我想要增肥嗎,要不要推介營養師給你,
免費諮詢的,很好的。
好吧,我就去看她的營養師。
屌你老母,一直都跟我推銷那種營養劑那種產品。
(這是我頭一次在此用上粗話,但我真的火起了。)

我心又再一沉,
終於了解我在她心中的,
地位。

我沒有買什麼。
都沒有再找她了。

回到第一任女友,
當然分手後我都沒再找她了。

其實,
其他前度,我都沒再找她們了。
就只有,有個成名了,我會留意一下她。
有個完全在網上消失了,但好像是幸福的—幸福就好。
其實還有一個都消失了,我的一個好朋友跟她再分手後,她好像不存在似的。
有一個把我消失了。

剩下的還是前度。
不過,最近對她的感情都開始淡薄。
她說我,變得世俗了。
我對她說,從來也是啊。

不過沒關係,
只要她還是幸福的,
而且還會記起我。
沒關係,過去的,
就讓她去吧。

我的Facebook有幾張跟她的合照,雖然只有自己可以看見,
但一直不捨得刪掉。

過去的事,只是自己跟自己說的故事吧。

又想起前度的半句話:
「你一直都沒有棄掉過去的事物,一直儲起來,就是因為你——————」
我忘了下半段。
也許我把過去,開始放下了。
一切的過去。

於是還是刪掉了。
內心一抖,接著就是舒暢。

從我尋見自己的最後一面後,人生好像有新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