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構成我的9張專輯(三)



Bee Gees - Saturday Night Fever
m-flo - BEAT SPACE NINE
Jamiroquai - Travelling Without Moving
Olivia Ong - A Girl Meets Bossnova
Rammstein - Mutter
東京事変 - 大人
Epik High - Map The Soul
V.A. - 搖滾不容殺人政權
Tame Impala - Lonerism


Epik High - Map The Soul

是我接觸最深的韓國組合,
也是我傷春悲秋的來源。

Map The Soul是影響最深的歌,
每次看見天陰,我都會跟還未一起的前度說,
今天聽這首好。

那時還是秋冬的季節。
她說這是她最愛的組合。
還翻譯了她最愛的歌。
Map The Soul

歌詞都很艱澀,但也美麗。
一層灰灰的詩,鋪天蓋地。
風吹過詞,像火山灰般飄到剛下的淚水上。

喜歡Epik High,大部份原因都是因為令我想起前度。
不只是她喜歡的歌,還有他們其實歌,其實都是悲情歌。
有張專輯,叫Love Scream,都很捧的。
有次我聽裡頭一首歌,忍不住淚水,在地鐵哭了。
到現在我亦會想哭。

我很少聽情歌,悲情歌。
唯有Epik High會讓我哭的。
因為詞,寫得很好。

即使我放下了,
也許我放下了,
我還是會泛淚。


V.A. - 搖滾不容殺人政權

德昌里買的。

不知為何,雖然一直對香港的承擔感都有不少,
但聽過不同社運歌曲後,特別是這張片,
突然有更深感覺。

而更深的是,對廣東話的歸屬。
很久以前,已經盡量不想以宗教,種族或國界來限定人,
因為等等,都只會製造分裂。
但這聲音是我最後的故鄉。

所以也是唯一最影響我的華語專輯,
因為有廣東話,普通話,和台話國語。
所構成我的,也是語言的重要。
和對社會的承擔。

普教中的毒藥啊。

實在很想很想,為香港的語言保護上出多分力。


Tame Impala - Lonerism

是最近,真的很近期的影響。
其實影響深遠的,都是很早期的。
但這張也不少。
他們把我帶進別的境界。

這張專輯把我從海邊,日落,悠然的林中,
帶到我上空中,宇宙。
每次聽裡頭的Mind Mischief都有一種飛的感覺。

他把我向精神尋求超然的追隨裡,
好像,
提供了一種方法,
一種心態。

讓自己超脫於眼前之物,
讓心靈放空至上天的境地。
也就是Tame Impala的音樂。
真的,真的好像精神藥物。
叫迷幻搖滾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把我原有對精神哲學,和神秘學、超自然的熱衷中,
錦上添花,
把這種熱情以音樂呈現了,
也讓我進入一種心態,
去繼續在彩色的空氣中游泳。

一直一直在退後。

好吧是有點誇張,但也差不多了。
心情好時多說兩張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