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構成我的9張專輯(一)



排名分先後 (由細個聽到大個聽):
Bee Gees - Saturday Night Fever
m-flo - BEAT SPACE NINE
Jamiroquai - Travelling Without Moving
Olivia Ong - A Girl Meets Bossnova
Rammstein - Mutter
東京事変 - 大人
Epik High - Map The Soul
V.A. - 搖滾不容殺人政權
Tame Impala - Lonerism

其實仲想放埋One OK Rock 既 人生×僕= 同Whilk & Misky 既 The First Sip ,兩隻都係《搖》同Lonerism之間。

同埋好多好多電影OST,但應該要開另一個Category。


是直接把Facebook的原post放過來了。
最近朋友都在分享自己的九張碟,我也是湊湊熱鬧。

重點是構成。
既然是構成自己的要素,應該也是自己喜愛的吧?
至少我是如此。
在Facebook不習慣寫長文,所以詳文還是在這裡說吧。

Bee Gees - Saturday Night Fever

時候就很喜歡Bee Gees,不只是因為老爸喜歡。
記得有次有明珠台看見Bee Gees的I.O.I.O. MV,
覺得能以I.O.I.O.就寫了一首活潑的歌,很有趣。
然後又是明珠台,這次是看見How Deep Is Your Love的MV,
很溫柔的情歌,到現在我也很喜歡。
還是我第一首在卡啦OK唱的歌,哈哈。

接著就是在網上下載的年代,
下載了Stayin' Alive,
才知道又是這三位叔叔,
風格卻如此不同,是舞曲啊。
一首舞曲,像遊戲的技能點般,
在跳舞的一欄,點上了我第一項技能點,
就是舞蹈。
從此我就喜歡了跳舞。

老爸知道我們都愛聽Stayin' Alive,竟然拿出Saturday Night Fever的影碟放,
原來他一直都喜歡Bee Gees啊!
然後我就一直聽裡面的舞曲。
最近洗澡時都會聽啊,聽Night Fever,還裝是John Travolta般打扮自己哈哈。

m-flo - BEAT SPACE NINE

學時的事了。
那年很喜歡Shadow The Hedgehog這個遊戲,
在Youtube找相關影片時,看見m-flo替遊戲賣廣告,
又唱歌。
電子舞曲和Hip Hop Rap又打動到我了。
他們是日本的嘻哈教父,出道了很久。
m-flo是把我的舞蹈技能提升,
記得自己很喜歡聽他們的音樂手舞足蹈的,
因為節奏感很強,很帶勁。
那時候還有聽韓國電音組合Clazziquai,那時候K-POP才剛剛興起呢。
韓國還是出名B-Boys的時期。

BEAT SPACE NINE是我聽他們的第一張專輯,
其實喜歡的歌曲都不少,也有不少在其他碟裡,
不過最喜歡裡面的Taste Your Stuff,和COZMO NAUGHTY
兩首風格都不同,前者是帶點夏風的舞曲,
後者則是曖昧又光暗交錯的耳語歌,像是淫聲浪語的調情。
我是喜歡曖昧又光暗交錯那部份吧。
是我的夜城市人格。
和夏日舞蹈人格,
都剛好把我構成了。

就這樣m-flo也聽了幾年。
可是慢慢也沒在聽了,因為後來聽的路線不怎麼電音,
也沒有那麼舞曲感。
但也不代表我不喜歡跳舞啦。
跳舞的基因已經種下了,
如果你跟我去Club一次,應該就會知道,
我對跳舞的熱衷是多濃厚。

Jamiroquai - Travelling Without Moving

想Jamiroquai時,一直都不知道應該選哪一張碟,
因為很多首歌我也很喜歡,也有不少構成了我那種悠然的性格。

Jamiroquai是英國的Acid Jazz / Funk 樂隊,
但最廣為人知是主音Jay Kay,出名得令人以為Jamiroquai就是他,
但其實他其他樂手也很棒的。

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
哈哈,是玩NDS的一個音樂遊戲,
裡頭有首歌叫 Canned Heat,
很棒的舞曲,
對又是舞曲,
不過不是電子音樂,
而是爵士樂。
也因為這首歌,
我漸漸步入到爵士樂的路線,
聽過了Kenny G和 Micheal Buble,
在中五會考溫習時,整天都放爵士樂來陪伴。

Canned Heat 是出自專輯Synkronized的,
但我認為構成我的,是這張專輯,Travelling Without Moving
裡頭好幾首歌我都很喜歡,很悠然,暢快的感覺。
我只能承認,在聽爵士樂的時期,我確實很喜歡,
但感覺不了爵士樂構成了我什麼性格。
所以沒有放好幾張爵士樂的專輯在這清單上。

Travelling Without Moving裡我最喜歡的歌都有不少,
包括Virtual Insanity、Cosmic Girl、Alright、Do You Know Where You're Coming From?、Everyday、Funktion和與專輯同名的Travelling Without Moving

順帶一提,你可能在想Travelling Without Moving的意思為何,
答案很簡單,就是駕車旅遊的意思。
這張專輯是在「公路旅遊推薦專輯榜上有名的,
因為在開著超過150時速的廣闊公路上,
聽著Cosmic Girl或是Do You Know Where You're Coming From?
會覺得在速度中,尋見一種閒適,
一種暢然逍遙,
又瀟酒的感覺。
這正好構成我以上的人格。
如果你有天見我悠然自得的,
在風和日麗的大街上邁步而視旁人無睹,
我大概是在聽Cosmic Girl,幻想自己Travelling Without Moving

才寫三張專輯就這麼長,所以留待下次再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