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The Girl From Ipanema

「你喜歡那種類型的女孩子?」
我問伊帕內瑪的女孩,
其實只是想她回問我一樣的問題,
然後我就會回答:
Tall and tan and young and lovely。

喜歡這類型的女生,是小時候開始的事。
是一個同坐校巴的女孩。

那年我小三,轉校到遠在油塘的小學,
當時因為我住沙田,很遠很遠,
要坐一小時校巴才到,因為要走遍整個沙田—火炭—大圍區
再慢慢走過九龍塘,走到油塘。
而我家那邊,剛好也是他媽的就是校巴司機的家,
所以我是第一名上車同學,在五時半。

然後另一位,是位女生。
她住在我幾百米外另一個屋苑,
她有黝黑,而美麗的皮膚,
可愛的臉,
因為,她是游泳的女生。

她姓區。

當時我小三,她小二,
一來就安排坐在我旁。
我還記得跟她的談話,當然,都是小孩的說話,
但很可愛的,有時候,我們會偷偷牽手,
那次是我第一次如此緊張,心花怒放的碰到她黝黑的手,
美麗的蜜糖色,
陽光下的顏色,
椰子和海水的香氣。

她有次,哈哈,逗趣的,
不知是故意或無意,
竟然一手拍到我的跨下,
然後又慌張的揮手搖頭說剛才的是無意,是無意,別誤會。
真的很可愛。

只是過了良久,
彼此談天少了,
有時我想牽她的手,她會縮回,
也許這就是分手的感覺吧,小三的我在想。

一天一天過,直到某天,
她不在校巴裡了,
她轉了學校。


往後的日子,無論是小六,到中學,
甚至到了大專,
我對黝黑膚色的女子,都情有獨鍾,
如果你很了解我,也許知道我會想說是誰,
都有兩三個。
她們都有比較啡的美麗膚色,
短頭髮,
陽光的感覺,
而且都很外向。

出奇的,我過去沒有怎麼喜歡過伊帕內瑪的女孩,
也許因為她比較高哈哈。
現在對身高的要求沒太高的,
跟我一樣都可以,高過本人就比較難了。

可惜,我跟微胖的女生說,
陽光的女生,偏偏就不好我這像文青小男孩。

也許我要再成長,到真的有成人的模樣後,
可以當個吸引的文青陽光男子吧。

伊帕內瑪的女孩問我,
又要文青,又要陽光,那你想是什麼,
我答她,
這叫森林系。

是金髮的女孩替我改的。

當然我比較喜歡海洋系,
因為我是魚嘛。

如果伊帕內瑪的女孩有在看,
告訴我,我跟你說剩下要說的無聊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