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人是麻煩的。

新年好。
祝各位新年快樂。
原本想再寫時,是寢食難安的狀態,
做運動時也感覺不好,
因為,有香港人被中國綁架了。
雖說是流傳開始,但種種跡象都指向這個結果。
我為香港未來,一直都很擔心。

自認識到香港政治,和一圈子的社運人士,
和不停不停明白香港城市的景況,
加上開始懂事,對是非黑白有看法時,
還是離不開政治。
因為香港,是我喜愛的地方。
我不太想把自己定位為某族人,或某國人。
所以,非必要時,我不認自己為香港人。
因為種族、國家,會把人與人分隔。

我把自己定位的,是語言。

香港是我最有感情的城市,所以,關心和參與香港的政治,城市走向是應該的。
我總想叫老爸不用擔心。
老爸一直都很怕送我到澳洲讀書,
大概,是因為他認識的朋友,把子女送到外地後,
都沒有回來。

知道他這樣擔心,都令我感動,但又好笑,因為很傻。
我一定,會在香港。

於是我今學期,竟然拋下平常最愛讀的宗教哲學,和語言等。
去讀兩科政治,和傳媒。
有看到一點點自己的未來吧。滿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