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深處的男孩

諸位都知我曾是花心的少年。
有八次談戀愛的經驗。
雖說最近一次才是認真的。

年少時,總喜歡比自己年輕的女生,
覺得跟幼稚的自己很談得來,
年輕一年、兩年、然後四年的可以,
比我年輕四年的她,今年才十八歲。
但其實出奇的,她真的比普遍同齡女生都成熟呢。

然後跟過比自己大三年的女生交往,她當年才二十一歲,
真是美麗的年齡,她也是充滿魅力的,
可惜年輕的我不懂談戀愛吧,傷透了她。

好久沒見,不知她還恨我嗎。
也許,因為她還是鎖了我facebook。

跟前度交往後,便跟自己說,最喜歡的還是聰明有頭腦的女生。
如果能跟自己談哲學、超自然、人性、神性、大自然、電影等等話題的,
就最好了。就最好了。
有思考的女生最吸引。

我羨慕一位好友找到了如此的伴侶,
也令我回想過去跟前度的美景:
真正的無所不談。
所以現在還是很要好的好朋友吧。

母親也許時常上來看我的日誌,
又也許在我facebook裡看,
她知道我跟前度關係還很好,
經常問彼此會否在給對方機會復合。

不會了。
因為大家都明白,
大家所選擇的條件都不同,
只夠當朋友,
但是最要好的朋友。

今天我忽發其想,
如果要與一人同居,
我會想跟前度一起,
不是因為我還想與她交往,而是
跟好朋友同居,
比跟愛人同居好。
這當然是伊比鳩魯其中一個主張,
可以商確,例如好友就是愛人。
不過,跟前度當了兩年多愛人,
幾乎是同居的日子都不少,
感覺是十分困難的。
辛苦的。
結了婚的朋友跟我說,
跟丈夫的關係都不太理想,
而且青春都跑光了的樣子。
伊比鳩魯說人都過份抬高了愛情,
其實友情更是可貴。

如果要跟前度同居,未嘗不可,
她甚至可以帶她的愛人來,
我也帶我的愛人來,
兩口子快樂的住。
當然要有如此大的物業,和金錢罷哈哈。

真羨慕紅髮和藍在火炭的住所,
就是一班有共同理想的好朋友,
一起過生活。
太美好了。

你現在應該懷疑我剛開始想說什麼,
說起過去的前度們,
什麼年齡等,
對。

其實我只想說,
我最近發現自己,
對比自己年長的女生感興趣,
大概比自己年長兩年,三年,或四年。
感覺她們會跟自己很談得來,
而且我也是個很愛撒嬌的男生。

最近在澳洲認識了一個比自己年長三年的女生,
一見面就嚷著可愛可愛的捏我的臉,
雖然感覺新鮮,
但出乎意料的,我挺喜歡這套。

我跟前度一起時,
向她撒嬌是日常。
在她肩上用臉磨蹭一番之類的,

現在都磨慣了,唉。

前度跟我談過,她說,
這兩年來,我面對她時,
表露了自己最內裡一面,
就是個愛撒嬌的小男孩。
我答,醜的一面都給你看過了,
包括內在和外在的。
我們都笑了。

昨晚我喝醉了,
被那微胖的女生灌酒。
我頭很眩,
但也清醒,
但很想找人來撒嬌一番。
於是對她放肆的磨蹭了一遍,
小狗一般。

我發現自己開始有點不正常,
但誰又是呢。
我寧願坦白自己一些內在面,
例如我經常造夢殺人什麼的,
但都是下次再說。

隨自己發掘了喜歡撒嬌的個性,
和喜歡比自己年長的女生這個走勢,
感覺自己與成熟的路線,也太遠了。
看來,我還是要收斂一下。

我沒有歸咎自己的取向於姐姐上,
諸位不知,少數可能知,
我姐姐比我大三年,
可是表現得像妹妹,
不是說笑的,與她一起,你可能會發現有點成熟的哥哥,
我。
與姐姐逛街什麼,或在家的時候,
有時都是我照顧她的。
因為,是可愛的妹妹啊,我是如此看待她。
家人應該都認同吧。

也許家人離開太耐,自己開始不成熟了,哈哈。
放任的。
原來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