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關於很普通的工作前景問題

最近都跟個胖胖的女生很要好,她很用心在自己的事業上略有發展。
有寫稿、廣播劇,自己又寫劇本,寫歌詞,寫了很多東西來磨練。
起初還感覺她頭腦簡單哈哈哈哈,但又非也。她所經歷的感情事讓她能寫很多吧。

看見多產的她再回望自己心感慚愧。
都二十二歲了,為自己將來還沒什麼打算。
倒不是沒有打算,我十分肯定人裡內在靈魂對世間知識和信念的好奇心。
打算就是真正活於世界上,亦是保持好奇心吧。
換句話就是想見識。見識所有。

可不要被社會和金錢縛著什麼的,也太美好吧。

正在和前度談將來,她的心縛在台灣了。
那麼要移民?

我可不要留在伯斯,我下了決心,要在香港,
跟家人,跟我愛的人面對香港的衰敗。

那置業又如何?我只有想過做流浪漢,學會駕駛後,便賺錢買台貨車,
在後鋪床。但好像是犯法的吧。法律又是要想的問題。
難道要跟他們在火炭住嗎?我一萬個樂意,只是好奇還有沒有位置哈哈。

不想跟家人住,是因為他們老了,還想要他們養我,實在不好意思。
說我來了澳洲渡假都花他們的錢已經覺得很慚愧。
對啊,還有家人要養。他們都老了,我可要給他們家用。

我就可以流浪,只吃水果和面麵包,但他們不可以。
說到底,說什麼流浪真不切實際。

因為,假使我要結婚,也要照顧她的家人吧。
雖說我還沒有女朋友,但其實人選都有了哈哈。

人們都說金牛座很顧家庭和金錢我都不信。
家庭現在成形了,只是金錢我還是視之糞土。
也許你們懂我,知我是個很吝嗇的人吧。
對的,我把金錢都儲起,然後花在紋身和旅遊上吧。
而正在我對面的D,來澳洲和租金都是自己花就算了,還有投資什麼的,
他連工作都想好,最厲害是退休住哪都看過,更厲害是自己要得道修仙什麼也看過了。
也許他在其他界的本體真的是很猛的人吧,D是如此跟我說,
說他在此間的肉身是最弱的一個,所以要趕急進度與最強的本體連結,不然本體不要他了哈哈。

我卻只想回港後怎與喜歡的人表白。

唉。
我猜,我還是離不開雜誌和翻譯什麼的吧。
中英翻譯雖然多得泛濫,但對我這圈子興趣有熟悉的翻譯,不多吧?我猜。
雜誌就到處都是了。
還是我應該試試拍電影。
不不不,只是興趣,我才不想把自己的興趣放在工作上。

好吧,我真的很擔心將來。
又不怎麼擔心,因為如果我真的擔心,應該都在溫習了。

我自,開始有一套的時候就想要當浪子,不被資本主義所限。
不被銀行操縱,不被金錢推磨,不追求物質。
說實的,我真的不追求物質,因為錢都花在紋身和旅行上。
有方法的,
例如都做義工,例如以自己能力幫助別人吧。
這個可以考慮啊,就當,某團體的,寫東西,或字幕什麼的?
因為最近看過某義工的宣傳片,也太太太差了哈哈哈。

我還特意寫了文章關於字幕翻譯當功課交了,
就是比較字幕翻譯好壞與各字幕行業的流程什麼比對,
當然是TVB的字幕做得最好,這是肯定的。
他什麼都不好,但字幕真的很專業。

對了,我不想再讀上去,讀博士什麼的,像劍凡一樣又做字幕又教書。
因為我不懂教,應該,哈哈。而且又要花父母錢,我可不情願。

要是可以像美國麗人的Ricky就好,賣大麻就夠生活。
前度真的如此問過我,為何你不是賣大麻的?
哈哈哈。

我應該,逼自己創造更多機會為自己未來的事業發展嗎?
老實說,我不想做個因為工作就到處提自己的名字然後識誰懂那的關係黨。
以前總說要慢慢來,慢慢想,慢慢等機會。
總覺得,不能等了。我要加把勁才行。
可是,我該從那入手?

自己喜歡的人都比自己出色了。我可要當她的男友啊,不能比她弱,要不然怎麼照顧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