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我自己—鬼蝠魟

記得當時朋友在玩人類圖的時候,自己也一起玩。
得出的自己是有三重分裂。
不是代表我有多重人格,但我是個很多面的人。
也很容易受人影響。

但主要的自己是怎麼樣,大概也知道的。

我對海洋,有種莫名奇妙的歸屬感。
自幼以來,一直透過電視看見不同海洋生態,
最喜歡到的地方也是海邊。
除年齡增長,對感情的觀點增加,豐富,
現在望到海洋,感覺是「回家了。」
感覺是,自己知道海洋對自己的意義。
那些美妙的夢境,都是自己在海裡暢泳。
看見受困的海豚,感到自己明白他們的苦況,和憐憫。
看見水母,會很讚歎牠們一絲一帽在水中蕩漾的美態。
看見鬼蝠魟,
會落淚。

我真的真的,很想成為一隻鬼蝠魟。
牠有美妙的泳姿,優雅的體態。
在深藍綠的汪洋中飛翔。
而且,是女的。
赤裸裸的游泳。
美妙的。

這,是我最深層的自己。
是我相信自己曾是,或前世是,或我其實是,
一隻在海裡的鬼蝠魟。
可能我(鬼蝠魟)睡覺時,就夢到現在的我(人類)。

我很懷念,過去還會造關於海洋的夢。
感覺自己就在海裡出生。
亦要在海裡死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